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家防总对6月上旬长江流域强降雨已经做出系列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6日19时,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田以堂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水利抗震救灾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山朦胧水朦胧]据预报,6月上旬,长江流域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长江今年会不会再次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呀?

    [田以堂]据气象部门预测,从今天开始在长江流域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今天四川现在已经开始降雨了,这个降雨过程从四川、重庆、湖北、贵州、湖南、江西到安徽甚至江苏、浙江以及广西。这么一个大范围的降雨过程,要持续到11号,这次降雨过程比5月25日到30日的降雨过程范围还要大,强度相近。

    对于这一次降雨过程,我们已经做了一系列的部署,国家防总6月4日也紧急召开了异地会商会,与江西、湖南、安徽和湖北四省进行了异地会商,做出了具体部署。现在国家防总启动了III级响应,并且已经派了工作组到现场协助地方做好防御这次强降雨的工作,这次强降雨防御的重点是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问题。长江干流现在水位还不算高,现在主要担心的还是一些中小河流和山地灾害发生泥石流、滑坡和一些水库的安全问题,因为南方水库很多,尤其是震区的水库,强降雨后容易出现问题。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要求地方政府加强防御,重点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我们现在也在密切监测这次降水情况,出现新情况随时要求地方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