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四川省江油市5070家商业网点恢复营业 物价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5日   来源:四川日报

    青翠的黄瓜、新鲜的西红柿……6月3日,在江油市岳家桥农贸市场,部分摊位和围墙遭到损坏,摊贩们在沿街的路旁做起了买卖。卖蔬菜水果的将塑料布往地上一铺,卖肉的则用三轮车驮着肉架和案板……摊位一个挨着一个,蔬菜瓜果、鲜肉等品种齐全,数量充足,物价稳定。

    “我们5月14号就恢复营业了。”城区“四通超市”的老板赵雪梅说,地震发生当天,由于恐慌,许多市民将她店里的食品、饮料抢购一空,而且还不断有人蜂拥而来。为满足市民需要,赵雪梅停业一天后,赶紧联系绵阳、成都等地的经销商,组织货源,于14日恢复营业。“刚开始,我们害怕商店关门买不到东西,矿泉水、方便面都是一件一件的买。”55岁的市民青友慧一边选购酸奶,一边告诉记者:“现在好多店都开门了,我们心头也不慌了!”

    据了解,为了尽快恢复商业网点体系,保障市场供应,江油市根据受灾程度及灾民安置现状,确定了以城区为中心,九环线、中雁公路沿线乡镇为重点,逐步辐射其余乡村的重点保障区域。发动市内供应商主动联系生产厂家,保障货源供应,组织企业采用汽车、摩托车、人力、畜力等多种方式运往乡(镇)、村等销售点。该市还安排20辆流动售货车在损毁较重的商业网点设立临时售货大棚,同时对损毁较轻的商业网点加以维修加固;在江油城区和各乡镇的灾民集中安置点建设56套活动板房作为过渡期销售网点营业用房。目前,该市已有各类门店5070家恢复营业,占整个商业网点的55%。(黄秋 廖伯逊 肖云梅)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就灾区恢复商业网点和保障市场供应等答问
· 四川省力争6月30日前全面恢复灾区商业网点经营
· 商务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重灾区临时商业网点
· 截至5月25日四川共有10610个商业网点已恢复经营
· 两部门在成都召开恢复商业网点保障市场供应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