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商务部鼓励没有受损的商业网点组织货源人员尽快恢复营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17日15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灾后商业网点恢复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在恢复长期商业网点方面,商务部准备下一步如何支持?准备出台哪些政策?

    [常晓村]除了现在所采取的支持地方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措施之外,我们已经商建设部,将来在居住点里安排一些过渡性的商业网点,我们称之为“便民商店”,同时考虑了一些公共的配套措施,也考虑到了市场服务的一些措施,包括学校、医院、商业网点,以及便民商店,将来也有可能会考虑生活的服务措施,比如说餐饮、家政服务中心、洗浴、洗衣、理发等。

    恢复长期商业网点主要是修复固定商业网点。为保障灾区群众日常生活,我们一直鼓励、支持没有受损的商业网点要组织货源和人员,尽快恢复营业。对受损较轻、具备条件的8万家商业网点,组织企业抓紧维修加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区分轻重缓急,尽早开门营业。目前,我们正在建议,对轻微损坏的网点进行维修,帮助他们早日恢复营业。

    除此之外,我们也要两手抓,要考虑保障灾区市场供应,还要考虑维护灾区市场秩序。我们要求地方商务部门会同工商、质检、物价等执法部门联合起来打击地方上的那些不法行为,比如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强买强卖、假冒伪劣、以次冲好等,食品安全方面也要加强管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