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川甘陕商贸流通和服务业网点恢复营业比例达64.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17日15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灾后商业网点恢复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断线D风筝 虞诗]目前灾区商业网点恢复总体情况如何?还存在什么困难?

    [常晓村]目前,总的情况是:陕西、甘肃等轻灾省比四川恢复得快一些;一些中等城市,比如成都、德阳、绵阳等大中城市,城区商业网点的恢复困难不是太大,有一些几乎恢复正常了。但对于一些县级城市,特别是乡镇、村和偏远的灾区安置点就难多了,这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从数量上讲,截至6月16日,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四川、甘肃、陕西已有89004家商贸流通和服务业网点恢复营业,恢复率达到64.1%。其中:四川省恢复82268家,恢复率63.2%;甘肃省恢复4090家,恢复率67.7%;陕西省恢复2646家,恢复率98.6%。

    目前,最大难点在于乡镇、村一级的商业网点恢复。随着零售企业的不断进入和商品配送网络的逐步贯通,灾区的商贸流通正在有序恢复,但总体上仍处于零散和局部恢复营业的状态。市县城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基本可以得到保障,但乡村和较偏远的受灾群众安置区,经济基础较弱,流通企业受损严重,尤其是受余震影响,部分道路时断时通,商贸网点恢复和市场供应保障还存在很大困难,这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