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商务部就流动售货车和帐篷等的发放和使用作出专门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17日15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灾后商业网点恢复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zhiyuanzhe1、商业网友、关心灾区]我注意到商务部在灾区安排了许多流通售货车和帐篷,这些车和帐篷是怎么安排的?能不能保证不被挪做它用?

    [常晓村]针对这个问题,商务部作了专门部署,并下发文件,就流动售货车和帐篷等物资的发放和使用提出要求。这里面有这么几个原则:一是这些东西必须用于重灾区。原来我们在四川、甘肃和陕西一共选了21个县。这21个县都是极重灾区或重灾区。流动售货车、帐篷只能用于这些地区。二是这些东西必须用于运输和销售货物。把车作为其他用途,比如用于旅游、家庭、办公等这都不行。

    另外一些小的流动售货车在山区和地形比较复杂的地区不适用,我们就考虑配备箱式货车。目前商务部支持的流通企业,都是一些本土的、信誉好的、实力强的,有社会责任感的,有奉献精神的能够抓住市场机遇的企业。流动售货车、帐篷都是提供给这些企业使用的,这些物资将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处置。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