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目前我国防灾救灾方面主要有5部法律、9部行政法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6月20日15时,法制办农业资源环保法制司副司长左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贯彻实施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民 所问非所答]近年来,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在防灾救灾方面,我国目前已经制定了哪些法律、行政法规?是否已经形成了完整的防灾减灾法律体系?法制办未来在加强防灾减灾法律体系建设方面有哪些打算和考虑?

    [左力]目前,我国防灾救灾方面主要有5部法律、9部行政法规,法律包括:突发事件应对法、防震减灾法、防洪法、防沙治沙法、气象法等。行政法规包括:破坏性地震应急条例、地震预报管理条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地震监测管理条例、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防汛条例、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以及刚刚公布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等。对于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通过修改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完善,这也需要进一步总结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这次恢复重建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在下一步修改相关的法律以及行政法规过程中,也会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