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审计部门通过开展多方面工作对救灾款物进行跟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7月4日14时30分,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王中信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和审计署网站联合访谈,就“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做好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寂寞长街]救灾款物从后方到灾区,进而分配到灾区群众手中,物资的流动性给监督救灾款物使用带来了很多困难。审计部门如何对救灾款物进行跟踪?是否有相应的机制和手段?

    [王中信]跟踪主要是通过几个方面:一是首先从制度管理方面,让救灾管理部门建立起内部科学的运作机制,然后能够有效地把救灾款物使用下去、发放下去;二是我们也非常注意使用和管理部门,一定要公开透明,张榜公布,凡是发到居民区、发到受灾群众手里的救灾款物都要在当地通过一定的方式对群众进行公开,让大家去监督;三是尽管采取了以上的方式和方法我们审计依然要派人到基层去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去了解,到底领没领到,到底收到多少;四是在每个地方我们都设有举报点,群众可以反映,如果你没有领到,或者哪些方面有疑虑,想要问一些情况都可以及时地给我们反映,我们将尽我们所有的能力尽力核查到底。

    以此来保证该落到老百姓手里的一定要落实到,因为那些款物对老百姓非常重要,对一个受灾群众来讲千八百就能管很大事,对一个农村老人来讲,千八百块钱他们一年可能就能生活得很不错了。所以对受灾群众我们一定把给予他们的款物落实到位,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全国人民的关爱。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