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通过审计使救灾款物真正用到灾区用到受灾群众身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7月4日14时30分,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王中信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和审计署网站联合访谈,就“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做好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生死轮回]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审计署迅速部署了对地震救灾款物的审计工作,并一改事后审计的传统,强调要边审计边发布审计结果。为什么采用这样的方式?审计署是如何考虑的?

    [王中信]这次救灾款物的审计本身就是整个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为整个抗震救灾工作服务,要给人民、给政府、给社会,甚至给国外交一本明白帐、放心帐,当然最好的是满意帐。因此我们审计部门在这方面的想法就是要促进管理部门在制度、管理等各方面更加完善、更加有序、更加有效。通过审计使救灾款物能够真正用到灾区,用到受灾群众身上。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