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此次审计遇到很多新情况 发现的主要是管理方面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7月4日14时30分,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王中信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和审计署网站联合访谈,就“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做好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北极星眼泪]一般来说,救灾款物管理、使用过程中哪些方面容易出现问题?从目前审计的情况来看,抗震救灾物资的总体使用情况如何?哪些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

    [王中信]通过这样的审计使我们的善款、善举取得更好的使用效果。我们也想通过审计使这次抗震救灾的款物不出问题、少出问题,至少不要出大问题。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从现在来看主要是管理方面的问题,因为这次汶川大地震非常突然,各级政府迅速安排大量财政资金用于救灾,社会捐赠款物可以说是空前的,捐了大量的资金和物资,由于捐赠时间非常集中,在管理上遇见了前所未有的问题。

    对于审计来说,在这次特殊的事件中也遇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过去的一些规定、制度、管理方式也不完全适应,新的制度规章短期内没有完善起来,因此也就带来了一些在管理方面甚至在政策方面、制度方面的问题。

    好在前一段时间从中央国务院到有关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地加强了管理,出台了很多新的制度和规定,而且在监管上的力度也很大,再加上中纪委、监察部、审计署等五个部门成立了监管领导小组,部署安排监管工作。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