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今年中央财政安排40亿奖励经济欠发达地区淘汰落后产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7月8日15时,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大力推进节能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民 西部网民]去年实行的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政策有力地促进了西部地区的节能减排工作,希望中央财政能继续加大对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支持。财政部在这方面有哪些考虑?未来财政政策会有哪些具体安排?

    [曾晓安]落后产能能耗高,普遍比同行业高50%以上,有的甚至高1倍多,必须予以淘汰。但淘汰落后产能涉及职工安置、财政减收等诸多因素,难度大,尤其是中西部财力困难,有的地方问题非常突出,中央财政通过专项奖励予以支持是必要的。财政部为此制订了《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我们将继续按照这个办法的规定给予奖励。2007年安排了31.85亿元奖励资金,并带动地方加大投入,加大淘汰力度,全年关停小火电机组1438万千瓦,淘汰落后炼铁产能4659万吨、炼钢产能3747万吨、水泥产能5200万吨等,对降低单位GDP能耗发挥了重要作用。2008年,通过对中西部等经济欠发达地区淘汰落后产能给予奖励,调动地方淘汰落后产能将会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会进一步促进节能,资金增加到40亿。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