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陕西汉中市查处一批救灾款物发放违规违纪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6日电(记者 毛海峰)陕西省汉中市纪委、监察局日前严肃查处了一批救灾款物发放违规违纪问题,相关责任人都受到严肃处理。

    这些违规违纪问题包括汉中市汉台区干部违规使用救灾帐篷、汉中市经济开发区违规分配使用救灾资金、西乡县粮食局违反规定向个体企业采购救灾粮发放出现短斤少两、宁强县曾家河乡政府抗震救灾款物管理发放混乱、迟滞发放救灾物资等。

    此外,经调查,略阳县法院工作人员朱略安、略阳县城市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杜森抢领十分紧缺的帐篷,被群众现场举报,两人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略阳县中药材技术推广处主任姚正浪(试用期)抢领7顶帐篷,被群众举报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终止试用期免去试任职务。

    汉中市纪委、监察局在地震发生后迅速制定了《汉中市民政系统抗震救灾物资接收管理办法》和《救灾物资管理发放规程》,并向社会公布了救灾款物发放违规违纪的举报电话。通过查处一批违规违纪问题,汉中市抗震救灾款物的发放得到了依法、有效、规范的进行。 

 
 
 相关链接
·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回应网民对抗震救灾款物的关心
· 目前审计部门仍要对救灾款物筹集分配使用管理进行跟踪
· 审计部门通过开展多方面工作对救灾款物进行跟踪
· 对救灾款物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坚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 及时通过公告把救灾款物审计阶段性成果告诉社会和网民
· 王中信谈地震救灾款物的审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