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四川救灾款物跟踪审计 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4日   来源:四川日报

    昨(23)日,四川省审计厅厅长高仁全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报告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时说,对抗震救灾款物的审计结果表明,全省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总体情况是好的,审计尚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全省审计机关对救灾款物筹集、分配、拨付、使用和管理情况开展了全程跟踪审计。至目前,共审计2867个单位,并对518个乡镇、663个村、2842户灾区群众进行了延伸抽查,审计涉及资金总量208亿元。

    高仁全表示,抗震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中,也存在一些有待改进、规范和研究解决的问题。审计机关已向被审计单位提出整改建议599条,其中490条已被采纳,相关部门、单位及时进行了整改完善。对涉及管理运行机制方面的事宜,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有的正在研究完善相关管理办法。(记者陈婷) 

 
 
 相关链接
· 审计显示:贵州涉农资金作用显著 部分被转移挪用
· 潘基文会见联合国审计委新委员中国审计长刘家义
· 潘基文期待中国在联合国审计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 审计长刘家义正式履行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职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