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上缴不及时、挤占挪用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已全部追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9月10日15时,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救灾款物发放审计,提高救灾款物使用效率”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发展不息]审计署曾公告了多起救灾款物违规使用事件,比如少数单位在发放补助时“搭车收费”,个别单位挤占挪用救灾资金等问题。请问:这些问题的整改情况怎么样?对涉及的这些资金如何处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怎样的处理?

    [余效明]从目前审计掌握情况看,各有关部门和地方人民政府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比较好。如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人民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已明令禁止将受灾群众补助款抵扣修建公路集资款,并将违规抵扣的补助款如数退还给了受灾群众,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四川省交通厅等省直各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建议,已将结存的捐赠资金全部缴入省财政专户。如3号公告中提到的,审计共发现36起上缴不及时、挤占挪用救灾资金等违规问题,个别基层干部还存在优亲厚友现象。针对发现的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移送相关地方政府或相关部门,各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查处。现上缴不及时、挤占挪用的资金物资已全部追回,并对21名责任人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