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各地为灾区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工资都在1000元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9月11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推行就业援助政策,促进灾区就业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news灵通]目前由灾区转移到其他省市就业的劳动者工作和生活情况如何?他们的工资待遇如何?

    [张小建]跨地区的流动就业,这次是带有就业援助性质的,不光是劳动力供方和需方的对接,还有一种就业援助的性质,体现对灾区的支持、帮助。所以我们要求各地所提供的岗位,我们计划提供44万个,所有岗工资都在1000块钱以上,并且要签订劳动合同,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据我们了解,很多地方做的更好。比如到了地方以后,企业为他安排生活补贴,还给他们发电话卡,一次性解决生活用品。甚至有些企业还组织他们开展了一些业余文艺活动,能够使他们尽量在新的生活地区或者是在企业能够尽快安心下来。有些灾区群众都说,在灾区的情况是一无所有,到了这儿以后,真的感觉到非常好。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