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公众正常短信群发功能属公民自由通信权利 受法律保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9月26日9时30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文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大整治力度,清理垃圾短信”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节日期间,我们都要给朋友群发祝贺的信息,这次专项治理行动是否会在治理垃圾短信的同时限制公众正常的群发功能,从而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便?

    [王建文]这个问题也希望网友不用担心,专项行动要治理的是什么呢?是那些没有经过用户同意的,擅自向用户发送并对用户造成骚扰的那些垃圾短信,这是我们重点要治理的。对公众的正常短信群发功能属于公民的自由通信权利,受到法律保护,这点请大家放心,它不是治理的内容。各运营商也不会限制用户正常的群发短信功能,运营商会针对节假日期间特点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因为这个期间短信量非常大,运营商会尽最大可能保证用户群发短信等方面的需求。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