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粮食局: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服务和收费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7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08年9月16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兵主持召开会议,就国家粮食局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委《通知》精神,开展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人事司、财务司、法规司和监察局以及行业协会、粮油学会和粮经学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

    一、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相关治理文件,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把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作为2008年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清理工作。要明确一名领导同志负责此项工作。

    二、突出重点,搞好自查。要按照“依法行政、加强监管、严格自律、规范发展”的方针,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整治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不规范、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还要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坚决纠正“指定服务”,干预协会依法自主开展活动等行为。通过治理,使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会员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明显增强,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强自律机制、监管体制等建设。

    三、认真负责,加强领导。人事司牵头此项工作,监察局、财务司、法规司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及时掌握自查自纠进展情况,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和做法。行业协会、粮油学会和粮经学会要按照文件要求,年底前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及时上报专项治理进展情况,真正把治理工作做细做实。

 
 
 相关链接
· 粮食局召开部分省区市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工作会议
· 粮食局关于2008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通知
· 粮食局召开部分省(区、市)国有粮企改革工作座谈会
· 粮食局召开中晚稻收购工作座谈会 部署做好6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