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发现违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行为可向国土资源部门反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1月13日9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贯彻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实行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乌兰铱金]乡乡镇镇村村不贯彻这个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怎么办,他们强行占地,他们和开发商利用各种损招敛地,例如刚刚发生的CCTV-1台焦点访谈2008年11月11日19:38节目“变了味的土地流转淮安利用损招抢占农民土地上千亩事件,我很想知道对这种权钱勾结霸占农民土地,非法改变耕地用途的情况怎么处理?希望国土资源部有法规和相应的政策来落实你的严格,希望部长讲讲。

    [鹿心社]概括地讲,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我们要对违法违规、违反中央政策、变相操作的行为,加大发现和查处的力度。就是通过我们的卫片监测,地方国土部门的巡查,发现这种行为,对这些行为的处罚,法律上有明确的规定,我们要依法作出严格处理。第二,希望社会各界,包括各位网友,帮助我们共同做这件事情,因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的人员毕竟有限,有些偏远地方可能发现不了,大家如果发现了这种违法情况,既可以向当地国土资源部门反映,也可以通过不同渠道反映给国土资源部。第三,加强舆论监督。舆论监督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手段,现在我们的记者非常负责任,在他们的工作当中发现一些违法行为,通过新闻媒介给反映出来,使我们及时了解、及时处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