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土资源部已启动土地利用规划立法的研究并加快进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1月13日9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贯彻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实行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我在4楼]去年,《城乡规划法》已经出台,请问,《纲要》与《城乡规划法》是怎样的关系?政府如何考虑土地利用规划立法?

    [鹿心社]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实施,最终还是靠法律来保障。国务院常务会在审议《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的时候就明确指出,科学制定并严格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并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土地利用规划的立法。当前土地利用规划立法的条件已经基本具备。

    第一,土地利用规划多年的编制实施,从理论实践上做了充分探索,有了很好的基础。

    第二,国外有很多成功的可供借鉴的土地利用规划立法的经验。

    第三,我们一些地区推进了地方土地利用规划立法,比如,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了湖南省土地利用规划条例。实际上国土资源部已经启动了土地利用规划立法的研究,正在加快这个进程。我们的考虑是,首先对《土地管理法》当中有关土地利用规划的章节修改完善,制定土地利用规划条例,在这个基础上再研究推进土地利用规划法的起草制定,最终通过法来保障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