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土资源部从三方面保障服务拉动内需措施落实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1月13日9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贯彻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实行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近期,为进一步扩大内需,国务院出台了十项措施,2010年年底前将新安排投资4万亿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网友说,现在看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拉动内需有着远比我们一般老百姓所预料的更为宏大完整周密的规划。国土资源部对于拉动内需有什么具体的部署吗?

    [鹿心社]中央针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采取了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非常必要、非常重要、非常及时。国土资源部按照中央的要求,对如何保障服务拉动内需措施的落实到位,研究了相应的政策措施,总的是既要为拉动内需采取的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提供优质的用地保障服务,又要按中央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来规范管理我们的用地。

    具体来说有这样几方面:第一,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上作出相应的安排。中央决定拉动内需上的这些项目都需要用地保障,我们将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作出用地的统筹安排。

    第二,在土地利用计划上作出相应的调整安排。一方面对今年的用地计划作出适当的调整,保障中央确定的拉动内需的项目的用地指标,同时我们对明年的用地计划将会同发改委进行研究,作出科学合理的用地计划来保障明年用地。

    第三,在严格程序的同时,我们要简化有关手续,提高效率,加快用地的预审、审批,为这些拉动内需的项目及时提供土地。

    另外,我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这些拉动内需的项目用地我们是应该作出保障和支持的,但是各类项目都应该按照中央的要求,坚持严格的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同时要妥善保护好被占地农民的利益,占了农民的地,要让他们有知情权,要给予他们合理的补偿安排,使他们的生活水平有提高,从长远看,生计要有保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