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纲要为地震灾区建设用地作出规模布局安排和用地指标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1月13日9时,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贯彻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实行最严格土地管理制度”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骄子007]汶川地震后,灾区重建凸现土地的宝贵和重要。请问:在保障灾区恢复重建和灾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方面,《纲要》是否做了相应的考虑与安排?

    [鹿心社]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很好,因为《纲要》在修编过程当中,我国发生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在救灾和灾后重建当中,给土地管理提出了两个突出问题:一是灾后重建,需要占用相当数量的土地包括耕地。二是由于地震,使得过去很多比较好的耕地和水田损毁了。从这两个方面考虑,《纲要》作出了统筹安排。第一,《纲要》为灾后重建的建设用地作出了规模、布局上的安排和用地指标的保障。第二,《纲要》安排通过实施土地整理、复垦,从损毁土地当中使相当数量的土地能够恢复耕种,使得当地群众能有相应的生产资料,正常的发展农业生产,改善他们的生活。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