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史宁中:感受当老师的乐趣 感觉到自己价值的体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已经发布,引起各界广泛关注。2007年5月19日上午10时,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和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史宁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震将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史宁中]其实在我看更长都无所谓,因为这些人在某种程度上都是终身从教的,就我刚才调查的情况我想过15年也是如此,他已经当了10年老师了,他可能会换一些学校,因为他教了很多年有了教育经验了,他可能换学校或者从事一些管理工作,但是要离开教育,他也是舍不得的。当了老师以后自会感受到当老师的乐趣,感觉到自己生命的延续,感觉到自己价值的体现,这个感觉只有当过老师的人才会体验出来,不会轻易改变。 

    [韩震]我做一个补充,教师的养成有一个过程,宋司长刚才也提到这点,因为教师的养成也需要一个过程,如果这个过程仅仅是两、三年,是远远不够的,实际上等于他作为一个教师经验还没有成熟的时候就离开了自己的岗位,这实际上对他本人来说、对国家来说都是一种损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