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各地用自然减员编制指标或采取先进后出接收免费师范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5月1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已经发布,引起各界广泛关注。2007年5月19日上午10时,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和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史宁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震将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宋永刚]那么,如何使他们真正有编有岗呢?在文件里面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办法,强调各地应该先用自然减员的编制指标或采取先进后出的办法来接收免费师范生,必要的时候接收地的省级政府可以设立专项周转编制,省级政府组织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安排教师岗位。中央财政对接收免费师范生的中西部地区一定的支持,实施办法对地方政府和农村学校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要求他们为免费毕业生到农村任教服务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包括周转住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