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招录机关应准确界定职位需求 科学设置资格条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1月18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士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yueyue248"]部分部门和职位报考冷热不均,除考生对职位信息了解不够外,一个重要原因是部分职位对考生报考资格的要求过严。请问国家对考生报考相应职位的资格有没有一个标准?如何规范职位对考生资格的要求?

    [杨士秋]职位的资格条件是由各招录机关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要求设定的。在每年编制录用计划时,我们都明确要求,各招录机关必须充分论证,认真摸底测算,结合本机关、本单位队伍的实际情况和人员结构,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编制录用计划;要认真做好职位分析,准确界定职位需求,充分体现职位特点,科学设置资格条件,要做到合情、合理、合法。除特殊的职位外,不得设置与履行职位职责无关的性别、身高、体重、外型、婚姻状况、毕业院校等方面的限制性条件。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