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主管部门不指定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公务员招考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1月18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士秋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当前,社会上关于公务员考试的培训与辅导很火爆。请问:您对此如何看待?是否有相应的措施对培训活动进行规范?

    [杨士秋]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不是知识考试。这种能力的提高要靠平时的积累,是综合性的,不是临时的突击和死记硬背能够提高的。从2000年开始,主管部门就不再指定、编辑公务员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指定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公务员招考培训。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目前社会上的各类辅导班、网上培训班,以及以各种名目出版的教材,经常误导考生,同时,加重了考生的考试成本,很多考生热衷于参加这些培训班或者购买这些材料进行复习。每年考试结束后,许多考生和家长向我们反映上当受骗的事情。我们也注意到这个现象,多次提醒考生,那些所谓的"专家"、"名师",各种辅导教材、培训班等,都与主管部门没有任何关系。主管部门所聘请的专家绝对不允许在社会上进行辅导,也不得参加编写辅导用书。我们已将考试大纲面向社会公布,希望广大考生认真研读,准确理解,最可靠就是按照大纲的要求做相应的准备,不要迷信什么辅导班和什么辅导用书,以免上当受骗。

    [主持人]考生希望您对他们的冲刺阶段的复习提些建议?

    [杨士秋]这个复习建议前面我已经说到了,希望考生不要被社会上各种各样的所谓辅导班、辅导材料所干扰和左右,还是自己按照考试大纲要求,静下心来,扎扎实实进行准备,应该说这是最靠得住的。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