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湖北部署滥用食品添加剂整治工作 公布举报电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5日   来源:湖北日报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行动于12月10日启动。昨日(12月24日),湖北省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该省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湖北省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分自查自纠、清理整顿和规范巩固三个阶段。在自查自纠阶段,重点督促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调查掌握非法食品添加物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品种以及易被添加的食品类别;在清理整顿阶段,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纠正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现象,曝光一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查处一批违法犯罪单位和个人;在规范巩固阶段,要完善治本措施,建立健全有效的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和使用的监管机制,建立和实施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销售和使用的管理制度。通过集中整治要达到的目标是:全面整治食品添加剂生产、流通和使用秩序,坚决依法打击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生产销售非法食品添加物的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全省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市、县人民政府及其食品安全、质检、卫生、公安、农业、工商等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领导,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各项任务。

    湖北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省食品药品监督局:027-87253536;省农业厅:027-87860150;省卫生厅:027-87215189;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027-87815635;省工商局:12315、027-86782734。

    电子邮箱:hbshipin@163.com。 (记者罗序文)

 
 
 相关链接
· 利用外资25亿美元 海内外资本加速向湖北汇聚
· 湖北棉花种植效益下滑 棉花收购企业入市谨慎
· 渝利(重庆至湖北利川)铁路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工
· “千湖之省”湖北未来三年水利投资将达721亿元
· 国土资源部与湖北共推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
· 湖北大企业将享受到各级政府提供的全程贴身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