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食品添加剂经评估列入允许使用名单 关键得按标准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2月31日9时,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志和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王竹天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违法食品添加物”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们说食品添加剂有天然的物质,也有人工化学合成物质,不知道是不是天然的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化学的就会产生危害呢?

    [王竹天]不一定,天然的不一定是安全的,化学的也不一定不安全。安全不安全都要经过评估。全世界都遵循这样一个原则。只要列到添加剂允许使用的名单里,一定是经过严格的安全性评价过程,能够保证人体的健康。

    [苏志]但是有一个前提,经过评估列入名单,关键是得按标准来使用。王所长拿的这本《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里面有规范的使用品种、使用范围和使用限量,如果超过限量使用也不安全。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