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苏志:中国出现食品安全事件问题不是添加剂本身的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2月31日9时,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志和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王竹天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违法食品添加物”与网友在线交流。

    [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苏志]食品添加剂是现代食品工业的重要物质,没有食品添加剂就没有现代食品工业。所以应该这样来看这个问题:现在中国出现了食品安全事件的问题,不是添加剂本身的错,添加剂是随着食品工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整个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的丰富多彩,而出现的一种科技产品。现在问题在哪里呢?

    [苏志]主要是两个问题,第一,把非食用物质作为食品添加剂,为了达到某种牟利的目的,非法地把这个东西加到食品中间去,三聚氰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第二,存在添加剂不科学的使用,或者滥用添加剂。比如超量使用或者用在不该用的地方。所以这属于两类问题,前一类问题属于严重的违法犯罪问题。后一类问题,中间有一些不规范、违规的行为,但更多情况下是一种需要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知识水平、科学技术水平,加强管理,使我们的食品工业发展得更好。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