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加大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有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4月9日15时,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一条诚]我们注意到今年财政为应对金融危机,加大了经济增长支持的力度,请问是否会影响到对民生的投入,从而影响百姓的生活?

    [张通]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国政府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保增长的同时,明确提出要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加大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不仅不会影响到民生的投入,反而会有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从中央财政的支出结构看,进一步加大了对"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安居工程、文化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为了便于比较,我们把中央财政安排的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安居工程、文化方面的民生支出进行统计,2009年达到7284.63亿元,比上年增加1653.34亿元,增长29.4%。

    从中央政府公共投资的投向上看,主要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及农村民生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建设,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等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领域。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