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2-2007年我国政府采购累计节约财政资金1900多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4月9日15时,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天天想你欧耶]政府采购是一个好的政策设计,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出现了不少违规问题,请问政府采购如何才能做到"阳光采购"?

    [张通]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从试点至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提高了采购活动公开程度和透明度,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应有的政策效果。2002年至2007年我国政府采购平均每年资金节约率达到11%,累计节约财政资金1900多亿元。

    但在实际操作执行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从2008年财政部、监察部、审计署、国家预防腐败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政府采购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来看,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些采购单位规避政府采购、采购制度规定执行不够到位、采购活动存在倾向性和歧视性、部分专家评审随意性较大、部分社会代理机构采购活动不够规范等。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