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9年中央财政国债余额限额为62708.3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4月9日15时,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张通]为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009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较大幅度增加中央财政赤字,并相应增加国债发行规模,中央财政国债余额限额为62708.35亿元。同时,国务院同意地方发行2000亿元债券,由财政部代理发行,列入省级预算管理。

    中央财政发债资金,主要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及农村民生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建设,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及服务业发展,铁路、公路、机场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

    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主要用于中央投资地方配套的公益性建设项目,以及其他难以吸收社会投资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具体使用范围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工程,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以及其他涉及民生的项目建设与配套。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