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财政部将加大预算公开力度促进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4月9日15时,财政部部长助理张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国风一品]今年,中央财政四张预算表首次公开,广大网友拍手称快。下一步财政在推进预算公开方面还将采取哪些措施?

    [张通]3月20日,财政部网站正式公布了经人大审议通过的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首次将预算草案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这是财政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推进预算公开透明的一项重要举措。及时公开中央财政预算,提高预算管理透明度,一方面有利于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中央财政收支安排,保障公众知情权,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公众更好地监督预算执行。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预算公开的力度,促进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

    一是积极拓展公开内容。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财政政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大力推进财政预算信息公开。不断完善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加强预算解释工作,增强政府预算的通俗性、易读性。

    二是不断扩大公开范围。在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增强预算完整性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向全国人大报送部门预算的范围。

    三是努力改进公开方式。全面加强财政部门户网站建设,以门户网站为财政政务公开主要载体,公开政务信息、提供在线服务、解答公众咨询。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及时公开政府财政信息。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