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截至3月我国专利申请累计500万件其中有效专利约120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4月23日15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田局长,我们国家现在专利总的数量是多少?在国际上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田力普]从专利申请来看,到今年3月份,我国专利申请累计达到了500万件。其中有效专利目前数量大概在120万件左右,也是一个巨大的数量,在国际上也是排在前列。虽然我们国家专利制度起步比较晚,但发展很快,数量也很大。当然,我们更加关心的是专利的运用,就是技术申请专利以后是不是能够有效的转化,是不是能够真正形成生产力,取得效益,企业得到好处。这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统计,从目前有效专利中抽样5万件分析,得到的结果还是比较令人鼓舞的,总体转化率达到70%,包括自己实施,也包括许可他人实施和采用其他方式,比如出售等等。应该说这样的转化率是比较高的。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