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知识产权侵权是全球性难题 中国也深受其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4月23日15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blair]我国今年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白皮书近日发布,看得出近年来我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是一些国家认为我国知识产权侵权现象较多。请问:我们该如何看待这种观点?我国还将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护知识产权?

    [田力普]对于这个问题,我首先要说的是,这些年我国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大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执法力度,努力创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取得了显著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可以说,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我国投入的人力物力之多、工作力度之大、成效之显著是前所未有的,这一点也得到了许多国家、国际组织和国内外企业的认同。但也必须承认,知识产权侵权是全球性难题,中国也深受其害。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