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四川:力争2010年9月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2日电(杨三军、陈健)四川力争到2010年9月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目标任务,届时,重灾区力争完成85%左右工作量,轻灾区力争全部完成重建任务。这是记者2日从四川省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按照“力争在2年内基本完成原定3年的目标任务”的要求,从2008年10月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下发起,到2010年9月止,四川将累计完成纳入国家规划的灾后恢复重建估算投资和累计完工项目达85%左右,基本实现“家家有住房、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其中,重灾区力争完成85%左右的工作量,轻灾区除少数重大发展项目外,力争全部完成重建任务。交通恢复重建项目完工达到90%以上,电网和电源恢复重建项目完工98%,灾区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完工99%。

    在城镇重建方面,2年内在38个恢复重建城镇中,北川、汶川、青川县城和映秀、汉旺等重灾城镇,建成城镇基本框架,形成城镇基本功能;其他33个城镇按时完成重建主体任务。

    此外,四川农村住房重建任务力争在今年9月底基本完成,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城镇住房重建确保明年5月前全部完成。今年年底,实现95%以上的学生在永久性校舍中学习,到明年春季开学,灾区学生全部告别板房校舍。

 
 
 相关链接
· 四川召开“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会议
· 四川省今年环境监测将抓好恢复重建等9方面工作
· 中央对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总体投入是多少
· 刘奇葆: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