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灾后学校恢复重建既要安全、美观也不能很奢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5月12日15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副司长费志荣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小白菊]我从网络和电视上看政府出钱建设的房子都很漂亮,但是和周围的环境有一定的落差,有的地方还挺明显的,不知道国家对学校恢复重建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唐凯]在恢复重建过程中我们也经常去灾区,在灾区我们也发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援建省市、受灾地区和全国以及世界上热心灾区重建的人都非常关心孩子,也都非常关心学校,所以在学校真正建设中他们倾注了自己的爱心和热情在建这些学校。所以可能他刚才提的问题觉得学校和周围环境不协调,就是觉得学校比原来提高了好几个档次,现在确实在灾区的学校建设得非常好,和原来在四川、西部地区的这些学校的建筑不可同日而语。但是这里也确实存在问题,我们应该把学校建得好、建得结实,让孩子们上学更安全。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投入多少钱,再有就是是不是每个学校都可以有这样的投入。在这个问题上从中央领导到主管恢复重建的部门也专门派过专家组要求我们学校既要安全、美观,同时也不能很奢华,这是很重要的,毕竟全世界关心我们的人都在努力去建这些学校,但恢复重建任务量毕竟非常大,资金并不是很宽裕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