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到4月底恢复重建项目开工2.1万多个 占规划任务近6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5月12日15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副司长费志荣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一个话题,就是一周年的时间,恢复重建的情况怎么样,尤其是两位司长是否经常去到灾后重建的一线呢?看到的情形又是怎么样的呢?大家也非常关心两年之内的目标任务能够完成吗?我们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措施?

   [费志荣]按照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规划和十个专项规划,这十个专项规划包括城乡住房建设、城镇体系、农村建设、公共服务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重建、市场服务体系、防灾减灾等等共十个专项规划。到目前来看,恢复重建的进展还是非常顺利的。到4月底,恢复重建的项目已经开工了2.1万多个,占规划任务的近60%,完工项目600多个,完成投资超过3600亿元,占整个恢复重建规划总投资规模的36%。也就是说,我们在过去的半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完成了超过1/3的工作量。应该说恢复重建的进度还是很好的。从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来看,灾后恢复重建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力争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按照这个要求,现在来看也是有保证的。

    刚才也讲到灾后恢复重建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完成了1/3多的工作量;另外,国家在扩大内需中也把灾后重建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的措施,也加大了投入的力度,在投资等其他保障方面也都能优先保证灾后恢复重建的需要。同时,在整个灾后恢复重建的政策、法律、资金、监督检查等方面也有一系列的政策保障,充分保证灾后恢复重建顺利推进。所以说我们认为灾后恢复重建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原定的三年的目标任务是完全可以的。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