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青海省政府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3日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日,青海省政府在西宁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青海省以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游牧民定居点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建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农牧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

    徐福顺指出,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改善民生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有效增加投资、拉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居民消费升级、加快改善困难群众住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实施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也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强烈期待。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加大住房保障投入和住房消费支持力度的机遇,采取有力措施,认真组织实施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确保取得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徐福顺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从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出发,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程,作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快建立和完善以廉租住房为重点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破产企业危旧房改造,积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全力抓好游牧民定居工程。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政府主导、政策保障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和调控职能,注重运用市场机制,引导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安排的原则,科学制定规划,统筹考虑工程建设涉及的安全、节能、环保、适用等问题;坚持依法推进、确保稳定的原则,坚持规范运作,严格把好资金使用关和政策执行关;坚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的原则,建设一批既“建得起,住得下,不浪费,有安全感”,又兼顾地方特色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把这一惠及广大城乡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徐福顺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搞好协调配合,强化监督检查,有力、有序、有效地抓紧抓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为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州(地、市)政府主要和分管领导及发改、建设、房产、财政、民政、农牧部门负责同志,青海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作者:张利锋)

 
 
 相关链接
· 青海09年将为330万农牧民及其家庭建立健康档案
· 青海省气象局:青海高原降水偏少 旱情仍未缓解
· 青海提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警信号 由黄改为橙
· 青海拉西瓦水电站库底清理工作通过验收 3月蓄水
· 青海1月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同比增长18.6%
· 青海要求做好人口较少民族(撒拉族)扶贫整村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