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姜大明主持会议部署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

    4月13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装备制造业、纺织工业、化学工业调整振兴规划编制,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污水与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行政复议条例(修订草案)》和《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认为,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产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关于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结构优化升级、发展方式转变、重大装备自主化为目标,突出壮大支柱产业,做精做强骨干企业,扶持知名品牌,培植产业基地,提升行业竞争力,促进装备制造业平稳较快发展。要着重发展机床工具、工程建筑机械、农业机械等重点行业,强化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实现由制造业大省向制造业强省的转变。

    会议指出,纺织工业是山东省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要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认真贯彻各项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纺织工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把结构调整作为重中之重,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振兴纺织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高科技特种纤维等新兴产业,培育一批自主品牌,壮大一批产业集群,加大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的淘汰力度,大力推进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

    会议强调,山东省是全国重要的化学工业基地。要科学判断当前形势,强化市场导向,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着力培植产业集群、骨干企业和拳头产品,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强化节能减排,实现化学工业的良性发展。

    会议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要按照“保住一头、 启动一头、 激活一头” 的要求,着力搞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住房建设、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和供应,加快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加大城市、煤矿等棚户区改造力度,大力推进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抓紧调度项目,切实抓好落实,不断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要加快推进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污水集中处理率和处理质量,大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会议决定,《山东省行政复议条例(修订草案)》和《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分别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和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施行。

 
 
 相关链接
· 姜大明:提高山东自主创新能力 建设创新型省份
· 姜大明谈增长话民生:政府的信心来自百姓的信任
· 姜大明会见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并介绍山东抗旱工作
· 姜大明:全力以赴因地制宜动员一切力量抗旱保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