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云南召开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云南日报

    4月28日,云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在省政府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要从扩内需、保增长的大局,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高度,建设责任政府的角度,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面推进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年内新建保障性安居房184.17万套,努力实现低收入群众“居者有其屋”、到2020年消除农村危房的目标。

    在听取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关情况汇报后,秦光荣指出,本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量大面广,资金配套和项目建设的任务繁重而艰巨。要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加以认识,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我省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和保增长的重要手段有力推进;要从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高度,加大改善城乡低收入家庭居住条件的力度,努力推进“居者有其屋”目标的实现;要从建设责任政府的角度,把解决城乡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当作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责,作为各级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推进实施。

    秦光荣要求,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今后几年省政府要重点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统筹、突出重点,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廉租房建设,要重点解决城市低收入人群、企业困难职工等群众的住房困难;二是林场、农垦棚户区和煤矿沉陷区的危房改造;三是华侨农林场的危房改造。农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包括农村危旧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工程移民搬迁、灾区民房恢复重建、村容村貌整治和整村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从2009年至2011年,全省要完成保障性安居房184.17万套,每年城镇完成约15万户,农村完成45万户左右。

    秦光荣强调,要进一步统一补助标准,严格把握政策,加强资金配套和整合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出台优惠政策,鼓励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多渠道筹集资金;要尽快完成工程建设规划,加强工作统筹,及早下达今年工作计划;要按照省级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各有关部门遵循“规划到位、资金到位、政策到位、监管到位、分配公平”的要求,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阳光工程。

    副省长孔垂柱、刘平出席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云南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推进五大重点惠民工程
· 云南聘万名大学生到村任职 人均每年补贴1.5万元
· 秦光荣:推进云南华侨农林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 云南—广西两地深化合作座谈会23日在昆明召开
· 云南推出滇西腾冲·瑞丽火山热海边境旅游新线
· 云南:确保2009年6月底全面完成灾区恢复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