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村危房改造一般不异址重建 不能不顾农民意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5月7日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不想当农民]农村危房改造都采取什么方式?是不是凡是危房都要拆除后集中重建?

    [齐骥]谢谢这位网友的问题。改造方式这个问题非常重要,我们非常担心实施中盲目采取拆除重建的改造方式。我们反复强调,除非原址经技术鉴定有重大地质安全隐患的,农村危房改造方式应以加固修缮和原地重建为主,一般不异址重建,更不能不顾农民意愿进行集中重建。这些年,浙江、宁夏、山西等地方已经摸索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危房改造方法,比如修建解困住房、建设农村公屋、引导房屋置换等。我们鼓励试点地区因地制宜探索采取这些低成本、农民欢迎的改造方式解决困难群众安全居住问题。此外,我们还强调改造建设的住房必须突出乡土、地域和民族特色,充分考虑群众意愿、经济承受能力和生产生活习惯。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