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食品添加剂必须取得生产许可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6月1日15时,卫生部、农业部、质检总局、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 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比较优势]我公司生产的复配添加剂不在添加剂生产许可证的发证范围内,那是否可以继续凭卫生许可证生产呢?如果不可以,企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许新建]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生产食品添加剂必须取得生产许可证。如果是没有列入允许使用的添加剂品种,不得申请生产许可。食品添加剂新品种,必须经过卫生部门安全评估许可后方可申请生产许可证。添加剂的生产许可证是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按照工业生产许可证条例要求申请。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