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作贯彻实施《邮政法》讲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邮政局网站

    5月22日下午,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达瓦向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生动的贯彻实施新《邮政法》专题讲座。

    局领导马军胜、王渝次、张绳华及国家局部分老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机关退休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该讲座。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来生主持了讲座。

    达瓦简要介绍了《邮政法》的立法背景、立法宗旨及意义,以《信件及信件寄递的法律规定》为题,从新旧《邮政法》关于信函及邮政专营权问题的规定、WTO对邮政服务的相关规定及我国的入世承诺、世界各国关于信件专营规定和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邮政法》关于信件及信件寄递的法律渊源、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达瓦指出,信件及信件的寄递业务关系国家命脉,是邮政业的根基所在,没有信件寄递业就没有邮政业。信件寄递业务关系公民基本人权的实现,保障公民信件通信基本权利是国家义务,是政府责任。邮政管理工作者要从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邮政通信与信息安全、保护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保护用户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新《邮政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

    此次专题讲座掀开了国家局系统新《邮政法》学习培训的大幕。局《邮政法》宣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近期邀请国务院法制办有关专家开展一次《邮政法》讲座、举办一期学习贯彻《邮政法》研修班和两期学习贯彻《邮政法》研讨班,使广大干部知法、懂法、用法,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履行监管职责,增强贯彻执行《邮政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相关链接
· 邮政局贯彻新《邮政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 邮政局表示:新邮政法保障公众享受邮政普遍服务
· 国家邮政局出台贯彻实施新《邮政法》工作方案
· 邮政局成立领导小组从五方面宣传贯彻《邮政法》
· 马军胜在重庆调研:要突出宣传贯彻《邮政法》
· 马军胜在重庆市调研时强调要突出宣贯《邮政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