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邮政法规定城市居民楼应安装信报箱 要求同步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6月4日15时,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宣贯修订后的《邮政法》 保障普遍服务 推动邮政业又好又快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现在城市中有些居民楼没有信报箱,住户迟迟不能通邮,群众很有意见。

    [马军胜]信报箱的问题,在邮政服务里面确实是薄弱环节。到去年为止,国内的信报箱安装率只达到39%。已经安装的信报箱还存在后续维护问题。信报箱关系到邮件投递最后一公里,非常重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修法过程中全国人大法工委、法律委领导亲自到北京、湖北调查研究,深入社区、深入住家。

    在听取大量意见的基础上,邮政法比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规定城市的居民楼应当安装信报箱,而且要求同步验收。有的说我不安装怎么办?你不安装,邮政法授权邮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如果纠正了还不安,邮政管理部门可以授权第三方来安装,但是费用由居民楼的建设单位来承担。从这三个方面保证了居民楼信报箱的安装。我想下一步信报箱的安装进度会大大加快。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