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9年努力使医疗保障制度覆盖人口达到12亿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6月11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瞬间永恒]按照这次医改的设计,将来我国医疗保障制度会是怎样的?所有人都能有相应的医疗保险吗?

    [胡晓义]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我认为是这次中央发布的“新医改”方案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对于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我可以肯定的回答,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的人都能有基本的医疗保障。现在还没有实现这个目标,但是我们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我给大家一组数字,中国去年年底人口总数是13.28亿,已经被医疗保障制度所覆盖的是11.3亿。包括城镇职工的医疗保障制度、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障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三项制度所覆盖的人口已经达到了11.3亿,今年我们要努力达到12亿人。经过不长时间的努力,我们争取能够全面覆盖,让人人都能享有基本医疗保障。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