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实施世界上最大的生态建设工程 人工林面积世界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15日9时,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局长张建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与国家林业局政府网联合专访,就“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友提问。

    [主持人]我国林业应对气侯变化有什么优势?与国际社会相比,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呢? 

    [贾治邦]我国政府对林业非常重视,实施了世界上最大的生态建设工程,包括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防护林工程等,每年还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荒山造林。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都带头造林植树,目前我国人工林已经达到5000万公顷,居世界第一位。我国每年增加的林子,除抵消亚太地区每年减少的面积外,还使亚太地区在总量上保持增加。

    胡锦涛主席在第15次APEC会议上提出了建立“亚太森林恢复和可持续管理网络”的重要倡议,被国际社会誉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森林方案,得到了世界各国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