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贾治邦:林业各种税费将逐步取消 育林基金不能列为行政开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5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15日9时,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局长张建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与国家林业局政府网联合专访,就“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 积极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友提问。

    [网友 林业技术干部]我是一名林业部门的技术干部,强烈呼吁国务院取缔林业税费,取消所有的育林基金和维简费。农民种地已经取消税费,而且已经开始领补助金了,那么林业税费能否取消呢?  

    [贾治邦]林业的各种税费要取消是一个逐步的过程。最近国家林业局和财政部联合出台了一个文件,对减免育林基金的征收做出了具体的规定。因为个别地区的财政确实很困难,没有足够的财力来支撑林业的发展,目前或多或少保留了一些。但对于征收的育林基金,必须全部用于育林,不能列为行政开支。我们应该切实减轻税费,减轻农民负担,让经营林业的农民和种地的农民一样。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