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焦瑾璞:农村金融在组织上要求多种多样 覆盖广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0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6月7日下午3时,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焦瑾璞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改善农村金融服务,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问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如何理解农村金融改革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呢? 

    [焦瑾璞]农村金融改革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多层次就是指在农村金融机构要有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机构。大家知道,农村金融与城市金融是有区别的,农村金融面对的是广大农民,一家一户,比较散,必须与此相适应的农村金融体系,并且在农村金融体系里不仅仅是商业金融机构、政策性金融机构,还要发挥一些合作性金融机构和其他金融组织的作用,要适应农村经济发展这种结构。广覆盖指农村地区地广、面广、人住得比较分散,但是金融服务要有一定的覆盖面,必须要有适应农村经济和农民需要的金融产品以及它的金融机构,是从覆盖面的角度来谈的。可持续有两层含义,一方面农村金融机构要可持续,要有效益,要能商业化经营。另一方面就是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防范风险,使农村金融体系也是可持续的,是稳定的发展。

    [焦瑾璞] 如何理解农村金融改革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呢?我想它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任何一个单方面的理解也是不完全、不正确的,既要求在组织上进行一些多种多样的农村金融组织,同时要求在面上涵盖很广,同时要求农村金融体系的稳定,这是一个紧密的、相互联系的整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