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上海一栋13层在建住宅发生倒塌事故 1名工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27日电(记者刘丹、杨金志)27日5时30分许,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在建楼盘工地发生楼体倒塌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无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事故发生在淀浦河南岸的“莲花河畔景苑”,倒塌的是一栋13层在建住宅楼。由于此楼尚未竣工交付使用,所以未造成居民伤亡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住宅楼横“躺”于地,所幸周边数栋在建楼房未受损。据工地人员透露,工人们近日正在倒塌住宅楼附近进行地下车库施工。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6日邻近的淀浦河防汛墙出现了70余米塌方险情,有关方面连夜组织抢险工作。27日晨,河畔在建的这栋13层高楼突然整体倒塌。警方透露,在事故中丧生的工人为28岁的安徽籍民工,事发时正在楼里取工具。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副市长沈骏以及闵行区委、区政府领导等立刻赶往现场,指挥部署抢险善后工作。上海市建交委、安监局、水务局、交通港口局、闵行区等立即组成事故调查组,调查事故原因。

    目前,有关部门正加强周边建筑物的安全检测,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