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广西:19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被亮“黄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7月17日电(记者程群)记者1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厅了解到,今年4至5月,自治区建设厅对87家建设工程质量监测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后发现,其中19家机构存在管理不严、出具假报告等问题。为此,自治区建设厅将这些机构予以曝光,并责令这19家机构限期整改。同时,规定这些机构在整改合格之前,不准承揽新的检测业务。

    据了解,目前在广西的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有220多家,其中大部分建筑工程检测企业能够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不过也有少数单位存在着管理混乱、检测行为不规范、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被曝光的19家检测机构已被责令限期整改。其中,对出具假报告、超出资质范围出具检测报告所涉及的工程,由各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督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重新检测,以确保建筑工程质量。

    广西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广西的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严格督察,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工程质量检测市场秩序。同时,积极发挥质量检测行业协会自律机制的作用,加强对监督检测行业分会的监督与指导,防止行业恶性竞争,并且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相关链接
· 广西重点工程协会成立 力助6千亿元投资目标实现
· 广西新增2000亿贷款任务完成逾八成 增速全国第三
· 广西:毕业生下基层财政代偿助学贷款
·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大坝左岸溢洪道工程完工
· 2009年上半年广西北部湾港吞吐量同比增长14.4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