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陈重:钢筋达不到设计要求必然会影响房屋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陈重和副司长吴慧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切实做好检查工作 确保在建住宅工程质量”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雨]钢筋是建房最大成本,钢筋价格的浮动和短缺,是否对在建房屋的质量问题,起到了决定性的因素?

    [陈重]钢筋是房子主要的建筑材料,钢筋的价格也是随着市场波动。钢筋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建筑的质量。在我们这次检查中,钢筋是我们检查的主要内容之一。检查的内容和项目要包括受力钢筋的品种、级别、规格和数量。现场使用的钢筋是不是符合图纸的要求,还有钢筋的构造措施,受力钢筋的位置,还有混凝土的保护层厚度,这都是检查的范围。如果钢筋达不到设计要求,必然会影响房屋的质量。无论成本提高多少,钢筋必须符合要求,绝不能偷工减料,绝不能假冒伪劣。

    [吴慧娟]这次去检查,对一些进场材料,包括钢筋要进行检查。另外,施工面是要看的,从施工面就可以看出使用的是什么样的钢筋材质,包括库存也可以看到钢筋的基本情况。我们检查中还带钢筋扫描仪,就能看出你是不是偷工减料了。我们检查中一旦发现问题,该整改的整改,该停工的停工,同时还要根据我们的要求反馈整改情况。

    [陈重]钢筋不是建房的最大成本,只是一个部分成本。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